白果不白

我在2016的夏天,看着他们渐行渐远

少年心事【下】

软硬,软硬,软硬 即使没有R18也要强调下避雷

校园AU

青春矫情文学

又过了一年,不知道我们坑还有没有小伙伴,上次非常不好意思的鸽了一个妹子,到今天才更,这次还没写出感觉

----------------------------------------------------------------------------

事隔经年,若我再遇到你,该如何贺你,以沉默?以眼泪?在不断错过和怀念的青春岁月里,我们没有再见。

何连科往手上哈了口气,拉了拉书包肩带跑出图书馆。外面的雪还絮絮飘着,落在行人身上。就像李一一,纷沓而至,不落别处,偏吻眉心。

何连科自毕业后有没有想过李一一?那是当然,在他心里他已经把李一一归为初恋了,可是初恋是什么?初恋就是窗前白月光,心口朱砂痣,况且这大部分都是一厢情愿。现在看来应该是完全一厢情愿了,某日何连科好不容易打开朋友圈,看见八百年不会发一个消息的李一一有了动态,一条充满了甜蜜、腻的人发慌的动态,图中的女生一如何连科初见般乖巧,滤镜和构图无疑显示了真正的初恋的味道。水流经过一个险峻的暗礁激流涌动,但是还好渡过了这处便是广阔的海洋。

作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电子专业学生,何连科选择把时间花费在无尽的课本、实验、研究中。那象牙塔里的爱情就不要了吗?何连科平等的看待班里每一位女生,即大家都是同学。众所周知,如果在大学理科班,男生不主动,特别是像何连科这样的除了上课平时少有其他与女生交往机会的男生,要么做一朵高岭之花,要么做一条单身狗。虽然大家都知道,我们年级有个不世出的学霸,长相端正,能力超强,也很好相处,可他是的私生活却高冷的不可指染,纷纷认为这种男生肯定心怀大志,不在乎儿女情长。大学两年勤奋的学习让何连科的生活过得充实,平时闲下没事看看比赛刷刷手机也怡然自得。特别是对比有些室友因为女友的事而烦恼时,他这一闲人更是悠然自在。

李一一看着手机看的对话框,打出两三字又删掉,最后他还是叹了口长气退出程序。在那个暑假,李一一似乎是认识了自己的内心,但是尔后他立即阻止了自己糊涂的想法。这就像是夏令营里南柯一梦,现在夏令营结束了,回到现实。何连科高考时,在等他时自己的担忧似乎没有错,可是现在也挺好,别陷进去,只剩自己一个人在沼泽里爬不出来。

李一一填高考志愿时并不知道何连科也在这所大学,他只知道这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直到他在教学楼里遇到了何连科,正是高峰期,下课的、上课的熙熙攘攘,有没来得及起床的,手里拎着早餐,头发凌乱;也有早起收拾妥当的,荣光焕发。李一一就在下楼时看见了他,他正低头和舍友说着什么,嘴角带着笑意,并没有发现他。匆匆一瞥,李一一便知道自己又栽了,恐怕自己都忘了初恋的那位姑娘的长相,可还是能在人群中一眼抓住何连科。

李一一第二次遇见何连科是在校园社团招新活动上,李一一作为吉他社的新秀被起哄去唱歌拉拢社员。他又看见了何连科,依然和朋友有说有笑的闲逛着。李一一拨动着琴弦,本来他想唱首近日流行的曲子吸引围观群众,但是现在他改变主意了。“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他应该能发现了吧?在逐渐拢上来的人群中,李一一对上了何连科的目光,“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这一次,他终于能看清他的表情。

第三次,李一一在半夜接到了何连科的电话。即使没有使用机会,他也小心翼翼的存着这个电话。“喂,我是何连科。李一一吗?我有件事一直想给你说却从未说出口,那就是我曾经喜欢过你,我以为放下了,但是似乎还是没有,我决定把它说出来。”李一一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仿佛他才是告白的那位。“那你现在还喜欢我吗?”李一一小心的问着。“其实也没那么喜欢了,但是这有点像件未解决的事,突然有时会在某个深夜想起,让人心烦。而且我感觉你也当年喜欢我?”

何连科今日打这个电话是因为之前有个女生送了他一个小礼物,精致的包装、紧张的眼神,微红的双脸,何连科一眼便知其间深意。他用暂时不想谈恋爱的借口拒绝了女孩,女孩好像有点不甘心,倔强的说可以等,在仍然无果后,女生突然一笑,“何连科,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这句话,一直压在何连科心里。今天他们寝室有个哥们分手了在寝室消沉,大家决定带他出去吃饭消愁然后就不知不觉就谈到了青涩的学生时代。何连科慕然想起那个女生的话,隐晦又真切。他还是决定给李一一打个电话,这个电话是他每次想起李一一便在思考是否要打的,次次累计,终于到了箭在弦上的值。

“我当时对你有点好感吧?”李一一明明没有喝酒,但他的腺上肾素飙升,脑子也稀里糊涂。好了,又到了原来的暧昧环节,不明说,不接受,不拒绝。何连科挂了电话,随着激素的下降,李一一的脑子终于冷静下来。这个时候,他还在乎什么脸面,还考虑什么被偏爱的有恃无恐,难道还期望何连科这种能把告白憋四年,可以把自己闷死的深潭来追他吗?

何连科得到了答案,不尽人意。比自己做的最坏的打算要好一些,关键处在于他突然舒心了,这么几年未见也不是还喜欢,就是心怀侥幸不肯抽身。李一一不仅是桃花眼,也应该是情场高手。

何连科赶到了湖边,正好是约定的时间。雪已经停了,天空挂着几颗零散的星子。睡眠状态的行星发动机立在广场上,大人们扯着闲话在散步,孩子们嬉戏打闹。行星发动机是他们市新修的市政观赏设施,极具科技感,有对外的接口允许运行市民设计的程序,设计并抢到行星发动机的新年零点表演一直是他们大学的光荣传统。行星发动机突然开始启动,模块移动,灯光绚丽。李一一就从它后面走来,光影变幻,喷泉高升。“老何,我们能不能从新开始?不,我们从未开始。这次,我坦白,我喜欢你,一直到现在。”李一一伸出双手,何连科只能看见他眼中的明暗变化,何连科笑了笑和李一一拥抱了下。“李一一,你作为一个工科男生,怎么也这么肉麻呢?”

“李一条,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渣男?”

“老何,我一直感觉是我自作多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