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不白

我在2016的夏天,看着他们渐行渐远

章台柳,章台柳

     一时拖更一时爽,一直拖更一直爽。

      改了成了古代ABO,感觉这样更合理。

       胡言乱语,不值一哂,欢迎捉虫。

---------------------------------------------------------------------------

      江南的亭台楼阁,精雅别致、曲径通幽。韩文清穿过一折回廊,正准备上阁楼,便听见叶二奶奶的声音传来,“知道今天韩小将军要过来吗?

咱们的小爷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一个冷冷的男声传来:“现在任他逍遥吧,总有法子的。”,叶家的内三爷,八面玲珑,浑身心窍。韩文清第一次来到叶家时,最喜欢的便是这个内三叔,善解人意、平易近人,待人总是笑着的,又爱都他们小孩子玩。让十一二岁的小韩文清想到长安的太子哥哥。闷热的夏季,他和叶修偷偷翻到屋顶上,躺在漫天的星子下闲谈。

“你别怕我那些叔叔婶婶,我会保护你的。”叶修拉着他的手晃来晃去,仿佛这是一句孩童的玩笑话,眼里折射星辰的光辉,直瞧进他心底。

“可是我觉得他们都还好啊,特别内三叔看起来很可亲的样子。”

       叶修一下收手坐起来,认真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道:“这叶家除了我谁都不能信,这内三叔是嘴甜面善脸上一团火,背地里算计天下人;二婶也不好哪去,弄权、敛财、指东打西一样不少。她们都在外面说我蠢,可是我不知道父亲教导的端方持重哪里为蠢?耍些人尽皆知的小把戏就算机灵了吗?”

       韩文清逆着月光看着这个小少年,世家间传着这叶家的长子资质平庸愚钝,远不及其父江南才子簪花状元郎,更别说担起这鸱夷子皮之家世。

       韩文清自十岁后便不再去吴越打发夏日时光,但他记得幼时岁月波光潋滟的杭州西湖、十里繁花的扬州花色、明媚的夏光下躲在树上的姑苏少年。

       叶修自不是蠢,叶父放在岸上的《计然篇》通阅一番便可了然,孩童嬉戏时就数他计谋最多,就是脸皮薄,比较在意长兄的身份。

     “那是长房嫡子这个身份如万钧之器,不能承其重,必亡于其重。你知道太子哥哥的位置有多少人凯觑吗,要不是因为他为皇长子而且深得喜爱,强势的压着其他人一头,皇后娘娘那孑然一身怎么护的住他。”韩文清将着从兄长哪里听来的话琢磨琢磨讲了出来。

     叶修突然挤上来,捏着韩文清的脸说道:“这个话肯定是从之昭那里听来的吧,你肯定是说不出来这些话的。”“你别小瞧我…”韩文清反扑上去和叶修扭打作一团。

      韩文清在江南也没待过几年的夏日,但他回想起孩提岁月,仿佛日子都在江南氤氲的烟雨中。直到被父母告知和叶修结了契,江南朦胧的水气变成了群峰落拓的青山,叶修一个乾元,他一个坤泽倒也说的过去了。

      酿于春日的烈酒融了软烟罗的松香再点染水乡三月的草木之气,气味毫不收敛,愈加浓烈。叶修从背后拥上韩文清,说道:“他们之间的小话有何好听的,还不如听夫君的趣事。”

“叶修,你哪还有小时候稳重的样子?”韩文清的耳朵慢慢变成酡红之色,不过还是任由叶修环住他。

“人生不过走马观花,快意风流还可落个天下人追寻的肆意才子,这叶家也由不得我正襟端坐了。”



评论(3)

热度(40)